Friday, October 21, 2011

BBC:王荔蕻的律师批评二审结果


更新时间 2011年10月20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4:56

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周四(10月20日)对中国维权人士王荔蕻寻衅滋事案作出二审宣判:维持一审判决,监禁王荔蕻九个月。

王荔蕻的律师刘晓原在接受BBC中文网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已经预料到二审将会维持原判。

刘晓原还批评了二审对上诉进行书面审理并直接宣判而没有进行庭审的做法。

他说,他们之所以决定提出上诉,就是因为一审对事实认定不清,适用法律错误,而且这个案件的办案程序存在违法,王荔蕻本人也没有认罪。

他说,二审应当进行开庭审理,而不是书面审理并直接宣判,因为这种做法很难查明这样一个引发很大争议案件的事实。

不服

法院外从早上起就有10多人声援王荔蕻,也有不少警察在场戒备。

到场听审的王荔蕻的儿子齐健翔在二审结束后对媒体说,他对判决表示不服并感到气愤。

香港媒体引述齐健翔说,他还曾经为王荔蕻申请保外就医,但遭到拒绝。

齐健翔还说,他母亲自今年3月起已被关押七个月,12月20日将刑满出狱。

王荔蕻的律师刘晓原说,他将在王荔蕻获释后依法向上级法院就此案提出申诉。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