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邓二晃晃:温榆河 812 记


8月11日,张维、高健、龙天、黄宾在大山子等我。晚餐有啤酒烤串。开了间破宾馆,三人间,五个人,开始时老板娘不让住那么多人,我说,咱只住三人,另两人聊天聊聊就走了。丰腴的老板娘同意了。前台没有电脑读取身份证信息,老板娘用手抄的。张维看了较兴奋。约子时,龙天的深圳家里來信息,说有警察找;龙天一跃而起,迅速穿戴齐整,说:你们逃不?反正我要出去了。四人巍然不动睡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这个点出去大街上瞎逛被警察弄进去的可能性可高了。三人间、三张床,拼了两张,龙、高、张、我4P。未婚纯洁的黄宾一个人睡一张床。

RT @Suyutong: 我亲爱的网友们,你们此时在路上吗?或是正在起床准备前往温榆河法庭吗?在罪恶的天朝,你们走过的路是明亮的温暖的,多希望你们能接回大姐! #王荔蕻

对 Suyutong 的回复 2011-08-12 04:45:34

咪了会儿,凌晨三点多有人醒来,议论了一下五点出发还是六点出发。折腾了一下,四点半起床洗漱。到楼下,老板娘躺在大堂沙发上,起身。张维甜言蜜语地和老板娘调情。宾馆对面早餐铺子开张了。要了稀饭鸡蛋小笼包蒸饺。包子奇难吃,蒸饺味精味很重。龙天吵着要喝凉水,来回几趟终于得一一太早.小店没开门。那凉水很凉,我不想喝。早餐完毕。过天桥,打车,久未得.终于來了一辆,不愿超载。张、方、我先走,不到两公里,司机接了电话。停下,让我们另找车。交班时间。黄宾高健打了另一辆车司机说不认识路,且不在意装5个人。于是,终于出发了。

这之前,9日我和文刀來看过现场。高健11日也來过。这伪法庭坐落在郊外的郊外,周围没什么建筑,雄伟豪华的房子就算这幢灰不溜秋的法庭和旁边伪公安局了。

我们让的士在距那房子还有约200米的地方停下。还没什么动静呢,我和高健踱到房子左侧,当事人进出口的那侧门旁的“办证"电话被白灰水刷了刷。再往里走,律师招揽生意的招牌很大。再左侧有一排正在“拆啦”的房子,住着些可能是建筑工人的人。早上空气清凉,我去那工地厕所里撇了大条,男号里地面数百上千个烟头排列整齐相当壮观,出來后那房前有一少妇正在用一条黑色胶皮管往一褪了色的红色大盆里放水,盆里放着有蕾丝花边的胸围内内睡衣等物。少妇见我靠近,将水管挪出水盆,我接过水管洗手,她归置了一下大盆,起身也去了那厕所……

洗完手,高健在旁边正观察 着伪法院门囗的动静呢。我掏出BB,翻推察看其他推友的动向。

不一会儿,穿伪警服的.穿后心印着“朝保”T裇的小年轻、不明身份的便衣人士三三两两地出现了,路边建筑工地的工人也准备开始开工,不过看样子那些制服便衣等人士在和工人们在交涉,工人们今天上午不能施工了。开始拉警戒线。

我发出了现场第一推。2011-08-12 06:29:11 :狗日的正在拉警戒线。怕什么呢?

黄宾打电话来询问我们的方位,他们被圈在了警戒线之外。

我和高健踱了出去,穿过警戒区时看到一大盘警戒线盒子挂在树上,高健问,这警戒线会回收吗?我说没拉出盒子的下次可以用。

出来到了伪法院对面,访民维权积极份子都来了一些了。


Twitter: • @dc_b:来了个穿间条上衣手持DV的 2011-08-12 06:56:41

Twitter: @dc_b:DV男在假惺惺地收访民材料。 2011-08-12 07:04:07

更多图说请关注:http://www.flickr.com/photos/58774473@N05/
伪警们也陆续来了,穿便衣的,穿黑T上印着“朝保"(朝不保夕的意思)的保安也来了几车。

人越来越多,媒体的也来了;伪法院对面公路边形成了一小群人,看起来还是访民较多。

Twitter: @dc_b @Suyutong 现场开來四辆泥头车。占据了法院门口公路这边的空地。#王荔蕻 2011-08-12 07:35:57
估计是意图阻挡人群的视线,不知道大姐是不是这个时候进入伪法庭的。

约7:40,媒体们都架好了长枪短炮,有访民开始在镜头前哭诉

约7:50,哭诉的访民被两个便衣像拎小鸡一样拎走,人群有人在吼叫,后来听说这时高健举起了写着“王大姐我们爱你”的示爱大纸张(不在我视线内),我在后边花坛上也举了起来,有肥国保过来抢纸,被我闪开,狗日的追了上来,我脚下一发力,丫的落下我十数米远,放弃来追赶;我从公路中间绕回人群,结果发现周围各个方位都有试图抓我的高大且肥的国保,我像足球运动员带球过人一样的奔跑,四处逃窜;窜到伪法院门口,看见小年青便衣(没注意是不是穿“朝保”的保安)正掐着黄宾,高健、龙天也被控制着向法院右侧的派出所走去,张维大包小包跟在后面(没注意是不是被控制着),我冲过去,掰开那人的手,并不停的说着让他放开,和黄宾抱在一起,不想被带走,纠缠间高健淡定的声音在说:我们自己走……几个人押着着我们向派出所门口走去,快进派出所大院门时,后边有头目在跟小年青们示意,小年青停下,好不容易才弄明白是要把我们押上大巴。

大巴车上有一个司机,我们有四个访民五个推友被揪上来,访民不断地在声讨警察……

RT @huangbin87: 与我们同车的访民:翟留俊(北京),郝会宣、张素珍(河南嵩县),兰乐莲(福建浦城县),据便衣说要把她们送精神病院,请关注。

对 huangbin87 的回复 2011-08-12 08:14:5

大巴前行,停在了:Tiitter: @dc_b: 金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11-08-12 08:24:44

再停留了约一个小时,我们被带下车,押送我们进了金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楼培训室(有投影幕布条桌凳子),原这间屋子的通道门上有玻璃,两个女护士正手忙脚乱往玻璃上贴报纸呢……被拎走的女访民仍然不断要求要找回鞋子,开始允许上厕所。轮椅上的女访民唱出很多精彩的歌谣,有个制服警官面对着我们坐在窗前(幕布下)闭目养神打瞌睡,被轮椅上的女访民骂醒睁开眼睛看了看说:“这都是那穿白衬衫那人的事(大意)”不知暗指那个头目,培训室六七个制服男,两三个国保,两三个“朝保”……有个制服男警开始抄我们的身份证号……黄宾要看他的警官证,并向访民告知有看证的权利。有个国保听我们说要看证,抄证男警报了警号,那国保赶紧说:“我也是有警号的,号码就和他挨着呢”,其实没人理这不穿制服的国保。(个人意见:可见基层国保在警队的身份认同相当弱暴)

近十二点多,饭点到了,访民加我们四个推友一度情绪开始波动:要吃饭!……未果

近一点,国保说,可以去吃饭了,一度以为会在被管制的情况下吃饭呢,好像高健还跟他们说:下午见。出了卫生服务站院门,发现没人跟过来,才知道,自由了。

从卫生院出來,门口的公路上警车正呼啸而过。高健大喊了一声:王荔蕻!我默默地低头,在阳光下,向着法院门口的人群走去。

走进人群中,龙天看到我们,给我介绍各推友呢,介绍到无题时,我听不太清,以为是无敌、胡狄……什么的,后来很久才悟出来是wuti1971……

后来……后来你们都知道了。

原文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